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名校风采 >> 正文

名校风采

南航举行直升机科普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5-20)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多个实验场所向公众开放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谈洁) 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科普活动举行,南航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的直升机低速风洞、直升机飞行模拟实验室等多个难得一见的实验场所向公众开放。

  在南航直升机操纵演示教学实验室,记者见到了我国第一架自主设计并试飞成功的轻型直升机“延安二号”。“这是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的。1970年直升机专业教研室迁到南航,变成南航的品牌专业,这个直升机迁到南京之后继续研制。1975年在江宁的东山机场试飞成功。”南航航空学院直升机系主任高亚东说,这架“延安二号”直升机平时主要用于南航的教学实验工作:“延安二号直升机研制培养了一批直升机专业的国内技术人才。”

  在直升机飞行模拟实验室,参观者还可以坐进模拟的直升机驾驶舱,体验飞行感觉。南航航空宇航学院航空工程专业学生李锡龙说,这台模拟器可以实现直升机总矩、纵向、横向等操纵,平时用于学校内部的科研实验。

  南航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于1995年底建成并通过验收,承担了大量直升机技术方面的研究项目,综合试验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水平。此次受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之邀,与航天、船舶、兵器、电子信息领域的11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同步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现国家级实验室的风采。

  昨天,南航举行直升机科普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本报通讯员 王伟 本报记者 徐琦摄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