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南京科技馆少儿科普体验区建成开放
江苏消费网 (2019-05-20)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化身“小小工程师”,亲身体验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李晶晶) 昨天上午,改造一新的南京科技馆少儿科普体验区正式开放。该展区提档升级项目主要针对小学生和3—6岁学龄前儿童。

  少儿科普体验区位于科技馆一层,划分为“运动的物质展区”“绚丽的生命展区”“神奇的宇宙展区”“伟大的工程展区”4个主题展区。整个展区设置了72个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展项,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参观体验中开拓眼界、培养兴趣、收获知识、提升素质。

  “运动的物质展区”主要展示了物质的声光电、力与运动、能量等基础科学内容,还有一些充满童趣的展项。针对3—6岁年龄段的幼儿喜爱游戏、角色扮演等特点,此展区还设置了一个大型的“物质超市”,营造了一个半封闭的超市空间环境,设有收银台、货架、商品、购物篮等,可以“买”水果、拼图和冰淇淋等。

  “绚丽的生命展区”里,柔和的绿色调营造出了生命的起源和发展,让孩子们在探索中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和生命。“神奇的宇宙展区”从身边的生活环境向浩瀚的宇宙逐渐延伸,培养孩子们对未知领域的求知欲。“伟大的工程展区”旨在培养孩子们对工业发展的认知及动手实践能力。孩子们可以扮演“小小工程师”,换上安全服、戴上安全帽,亲身体验施工现场的环境。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