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名师公益空中课堂“金陵微校”上线
江苏消费网 (2019-05-16)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百万中小学生可享免费辅导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还在花钱给孩子上辅导班?以后可能真的没必要了!昨天,我市率先在全省推出省、市、区、校协同推进的名师公益空中课堂“金陵微校”,一期项目主要针对初三学生。未来,百万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免费“补课”。

  南京从2001年就开始探索名师公益空中课堂,目前全市各类空中课堂已开设8300多节课程,受益学生123万多人次。“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教师志愿服务相结合,更好地满足学生课后学习辅导的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大范围得到共享。”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优化整合已有经验成果的基础上,我市探索形成省、市、区、校协同推进模式,省、市重在规划、协调、指导,区、校作为实施的主体。

  此次上线的“金陵微校”是对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在线公益教育服务平台的集中整合。目前推出的是“金陵微校”一期项目,开通的栏目包含《名师专题指导》《名师指导视频点播》和《在线答疑》,服务对象为初三学生。

  “中考在即,我们组建了中考学科专家组,精心准备视频指导资源和若干专题复习文档供学生学习。”市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说,“视频指导计划每周每学科推一课时。各区中考学科教研员还安排教师值班,在平台中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解答。”

  “金陵微校”操作步骤很简单,只需登录http://jlwx.jsnje.cn,输入学生的登录名(姓名全拼加身份证后六位)和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就可以进入页面,而且使用电脑或手机、Pad都可以操作。登录后,点击“课程中心”,选择对应的科目和专题,便可查看该专题下的文档和视频列表。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可以拍照上传,线上提问,老师进行在线解答。

  据悉,去年10月以来,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共排查出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962家,发现无问题机构总数241家,整改后继续经营91家,关停取缔1630家。 “去年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效显著。在全省率先推出‘金陵微校’名师公益空中课堂,主要目的是为巩固治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此为契机,逐步构建起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网络互动学习环境。

  “金陵微校”未来将覆盖从幼儿到初中阶段学生,后续项目正在积极研发中。其中,《家园共育》栏目将成为传授育儿知识的家长学校;《在线课堂》栏目将为小学、初中阶段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及指导服务;《在线测评》栏目根据课程建设在线测试题库,利用大数据提供学生参与课后检测的情况;《心理健康》栏目将依托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业服务机构“陶老师工作站”,开设心理健康系列课程及心理咨询。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