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商务部已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
江苏消费网 (2019-02-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阅读:

  商务部1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针对直销行业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商务部已经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正在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保健市场整治工作。

  高峰说,商务部将全面梳理排查全国直销行业情况,加强直销企业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商务部将推动完善直销相关的法规制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市场准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直销行业监管体制,建立直销企业和主要从业人员信用“黑名单”制度,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记者王珂)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