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南昌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17-10-25)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阅读:

  南昌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1天端掉18个传销窝点 

  为进一步打击涉嫌传销违法活动,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南昌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打传办)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打击传销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9月30日,红谷滩新区打传办对理想家园前期摸排的18个涉嫌传销窝点开展执法行动。

  理想家园内18个传销窝点被捣毁

  9月30日,在南昌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下,红谷滩新区打传办组织红谷滩新区综治办、红谷滩新区公安分局、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沙井街办等单位在红谷滩新区理想家园社区开展大型打击传销活动。根据专项行动部署,80余名执法人员凌晨6点分组前往前期摸排的18个涉传窝点开展了行动。

  此次行动共清理涉传窝点18个,特别是集中查处了以“1040工程”、资本运作、电子商务、职业介绍等为幌子的违法传销组织,将抓获的47名涉传人员带回各单位进行审讯,目前审讯过程正在进行。

  将继续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据市打传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昌市将继续保持对传销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共同深入推进社会面和网络空间的打击防范工作。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取缔以“拉人头”、收取入门费、团队计酬等方式以及通过互联网、假借直销、纯资本运作、购买商品提供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等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根据打防办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将主要打击以下几方面:

  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所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以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诱骗学生和异地居民参加传销的行为;为传销活动提供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经营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

  据透露,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依托现代化手段,加快打击传销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建立直销监管和打击传销的监管网络,创建直销监管和打击传销数据库,掌握直销企业的经营活动和违规情况。逐步建立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及骨干分子档案,探索建立社会查询制度,健全群众投诉、举报及举报奖励制度。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