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荣生共存,携手并进——2020年度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理事会纪实
江苏消费网 (2020-12-19) 来源: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
阅读:

  

 

  2020年度对中国、乃至全世界而言都是不寻常的一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自始至终的蔓延、控制在很大程度上对经济运行、人民生活以及实体经济的发展都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我国经济也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发展前景向好,但也面临着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同时我们还要面对全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际交往受限、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一些国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不利局面,所有的这些都迫使我们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因此,2020年度带给我们交家电行业的也同样不仅仅是挑战,而是如何生存并延续下去。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一年以来始终把高度关注并关心行业发展作为协会的工作之重。

  

 

  

 

  12月17日下午,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南京持盈贸易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十届六次理事会”,本次会议应到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单位56家,实到46家;会议特别邀请了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董国成秘书长、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指部杨岚部长、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周建伟副总经理。会议主题:荣生共存、携手并进。

  

 

  会议由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主持,会议议程共有四项主要内容,根据协会《章程》要求,会议有序完成了所有的议程内容,显示了本次会议的有效性。

  

 

  首先,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代表协会理事长单位对当天协会理事会议如期召开予以致辞。周总在致辞中首先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概括,并对协会秘书处一年的工作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协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与期待;最后,周总预祝协会本次理事会圆满成功。

  

 

  

 

  第二项议程是协会秘书长高平向到会的理事单位汇报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规划》,高平秘书长从四个方面对协会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首刊微信公众号《凝心聚力再出发》,鼓励会员企业振奋精神不泄气;二是以“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3.15消费维权”主题为契机,收集整理会员企业为促进销售而做的营销方案,已达到宣传会员企业的目的;三是积极推送十二家会员企业荣获“商品与服务质量优胜单位”殊荣,十五名在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工人受到表彰;四是积极承办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用电器(风冷式无霜家用电冰箱)技能竞赛,为行业树立标杆技能人才。在总结报告中,高平秘书长强调,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形势与背景下,高度关注行业以及会员企业的经济发展现状,并以一己之力为交家电行业以及会员企业加油助威,鼓励他们越是在环境恶劣的情形下越是要保持坚持必胜的信心,正确认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危机,协会与他们共进退。对于2021年工作规划,高平秘书长表示,会从三个方面予以侧重:一是继续做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维护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工作,为维护和谐的市场经营秩序贡献行业协会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二是积极、主动走出去,全年不定期探访协会所属会员企业12次,切实了解会员企业在实际经营工作中需要协调与解决的主要问题;三是继续承办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为行业蓝领技术工人搭建展示行业风采的舞台。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协会理事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南京持盈贸易有限公司陈士明总经理畅谈企业二十年发展的心路历程。分享二十年企业的成长路程,陈总感慨最深的就是:对员工像家人一样温暖、对用户像朋友一样真诚、对社会像亲人一样回报;回望二十年,陈总说,虽然吃尽了千辛万苦、说过了千言万语,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协会理事单位江苏晨皓控股有限公司胡跃晨总经理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跨行业发展的经验。胡总在分享中重点阐述和分享了无论是做好本行业工作,还是跨行业工作,都要遵从专业人做专业事,作为企业老板不要事必躬亲,而是要学会放手让有能力的专业人才去挑担子,同时对待企业老员工一定要厚爱与尊重。

  

 

  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盛世欣兴格力销售有限公司李雷经理和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认知售后服务的。李雷经理在分享中十分坦然地说,他原来在格力从事的是销售工作,而且成绩斐然,后来奉命接受格力总部领导的分配,来到了南京负责格力售后服务。对于工作职责的调换,他起先觉得售后服务没有可以深挖的东西,觉得都是一些琐碎的事情,后来在参观了苏宁雨花售后服务中心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后,他被震撼并突然觉得,售后服务其实有挖不完的深度与广度。

  

 

  协会理事单位南京尊朗电器有限公司沈建新总经理畅谈他对中国厨卫电器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心得。沈总在分享中非常自豪的告诉大家,目前在国际市场家用电器上既能跑量、又能将价格卖上去的唯有中国厨具产品;同时,沈总对现在以及未来厨卫电器的发展方向上进行了展望,即智能化、高端化、多元化。

  

 

  会议第四项内容首先是请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指部杨岚部长为各位介绍了如何识别商品真假信息。

  

 

  最后由南京消费者协会董国成秘书长为大家分享:疫情下的南京消费和维权情况。董秘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一段8分钟的视频,即疫情下的南京消协是如何凝聚你我力量,共同防控抗疫和提振消费信心的;同时,董秘将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会议最后,全体到会的理事单位对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给予了祝贺,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作为协会也将不辜负所有会员企业的期望,拿出最诚挚的心情、贡献出行业协会更好的社会力量,为交家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行业的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