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你我同携手 一起向安全”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小暑节气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7-05)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竹喧先觉雨,山暗已闻雷。户牖深青霭,阶庭长绿苔。鹰鹯新习学,蟋蟀莫相催。”唐代诗人元稹的《咏廿四气诗·小暑六月节》生动地描写了小暑节气的特征。为进一步感知夏日里的节气之美,强化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5日上午,在小暑节气到来之际,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小暑“你我同携手 一起向安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小暑到来,盛夏开始,高温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安全生产事故也因夏季高温频发。“我知道,安全隐患是灭火器指针在红色区域!”“煤气起火,可用湿毛巾盖住着火点!”……活动现场,大家争先恐后参与安全生产有奖知识问答,居民在互动游戏中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能力。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AED急救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法等方式,向参与居民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急救与逃生等安全要点,解答群众关于日常安全的各类问题,以及示范正确的急救方式,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学习,在实践中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现场网格员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大家积极主动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明基医院为居民进行义诊,另外还有理发、修伞、磨刀等便民项目深受居民们喜爱。

  

 

  

 

  本次活动不仅使居民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提高了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降低社区居民安全风险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中央商务区社区将持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有效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张春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