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移动小蓝卡实现全国300余城市公交“一卡通”
江苏消费网 (2020-12-23)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坐车购票没零钱、扫码乘车手机没电、异地乘车不方便……人们在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时,难免会碰到一些小烦恼。针对此类问题,江苏移动推出小蓝卡公交一卡通服务,结合手机NFC功能,将交通卡应用加载到SIM卡中,手机没电、黑屏都可刷,可在北京、广州、杭州,以及江苏全省等全国300多个城市使用,长三角地区(江浙沪皖)刷卡成功率100%。

  覆盖广、随意刷 手机秒变交通卡

  扬州市民刘女士对小蓝卡十分满意,“连淮扬镇高铁一开通,我就到移动营业厅换了小蓝卡,这样带孩子到上海、常州玩,直接用手机就能搭乘当地的地铁、公交,非常方便。”据了解,移动手机用户无需更换号码或套餐,只需到指定移动营业厅,将原来的手机SIM卡换成小蓝卡,然后下载蓝小宝APP,开通小蓝卡公交一卡通应用,就能实现在线充值、查询消费明细等操作。即日起至12月31日,办理小蓝卡还免25元功能费。

  

 

  相比一般的扫码乘车,用户不用打开APP,在手机没电、没网、锁屏、关机的情况下,也能刷江苏全省的公交、地铁,以及全国300多个城市中印有交通运输部统一标识“交通联合”的刷卡机。对于用户关注的哪些手机可用问题,据江苏移动专业人员介绍,目前5G安卓手机基本支持小蓝卡业务,4G安卓系统且具有NFC功能的手机用户可在“NFC手机刷公交”微信公众号上查询机型是否适配。

  一机在手 畅游长三角

  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提出围绕上海大都市圈和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都市圈,以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等为骨干,打造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移动小蓝卡的出现正好迎合了这一交通发展趋势。

  

 

  苏州市民张先生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奔波于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他表示,自从有了小蓝卡,在各地进出公共交通站点时刷刷手机就可以了,“智行长三角,畅游全中国”成为现实。此前,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地使用感知,江苏移动组织专业人员,实地验证小蓝卡在长三角交通区域一体化的覆盖程度和刷卡效果。测试结果显示,长三角地区刷卡成功率100%。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