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5·25护肤日”宣传“进市场”
江苏消费网 (2023-05-26)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为契合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和5·25护肤日”活动,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健康消费,全力打造“化妆品放心安全” 。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联合县皮肤防治院,在曹甸镇金贸市场开展了以“科学护肤,青春飞扬;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5·25护肤日”化妆品知识现场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通过摆展板、设咨询台、发资料和便民服务等方式进行宣传,倡导科学合理消费,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环境。期间,执法人员重点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进行了宣贯,发布消费警示,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和正确消费的相关内容。同时,县皮肤防治院专家向公众讲解了化妆品基本知识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发放科普手册,提高了消费者自主化妆品鉴别能力及不良反应的认知度。当天,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等资料500多份,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和提供咨询100多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化妆品安全知识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为更好守护群众健康、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聚焦重点与普遍并行,持续推进宣传周活动开展,通过化妆品安全科普进学校、进商超、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方式,切实提升公众用妆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适时开展专项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增强企业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全力护肮化妆品质量安全,努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