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8-31)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2020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控严管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类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养成勤俭节约的就餐习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首先向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明确了从业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等自查自纠内容和标准,让食堂管理方明晰该管啥、怎么管,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其次,检查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粗加工区域、操作间、配菜间、清洁区以及用餐区,重点查看了留样冰箱及记录、加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记录、食品添加剂台账、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明厨亮灶等运行情况;特别检查了食物贮存及冷柜的清理情况,要求各食堂彻底整理、清理食物,不得使用超期、变质食物原材料,冷柜及时清理消毒,所有冷冻、冷藏食品必须脱包后存入冰柜中,同时提醒各食堂从业人员开学供餐后需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手部清洗消毒、场所清洗消毒的“三消毒”工作以及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管理,保证所有食品来源可追溯。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积极向食堂负责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倡导按量取餐,不剩饭不剩菜的文明就餐行为,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良好的就餐习惯。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夯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邵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