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不剩饭菜 雨花台区市监局板桥分局“文明餐桌”招式多
江苏消费网 (2020-08-1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文明餐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不剩饭、不剩菜”是文明餐桌的核心。随着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开展,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分局坚持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大力倡导绿色健康、文明节约的餐饮消费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突出正面引导。组织辖区餐饮企业、中小学校食堂、机关单位食堂等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按照网格化管理,组织分局执法人员和街道食安办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标语、桌牌等,共在230家餐饮单位张贴1000余张宣传画。板桥分局日常检查中,在对餐饮单位开展诚信经营、食品安全检查之余,也会对各餐饮门店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对桌牌丢失的及时予以补发。

  

 

  引导行业参与。组织板桥餐饮行业协会分会开展培训,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在消费者点餐时,提醒“按需点餐、合理消费”“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不剩菜、不剩饭”。将“文明餐桌”作为一项考核指标,特别针对自助餐经营户,由餐饮协会成员单位进行互查互评。板桥分局在微信工作群里定期通报自查情况,并发布文明餐桌工作较好的餐饮单位、以及外地较好的经验做法,鼓励行业提高社会责任,鼓励培育文明风尚,积极投身文明创建。

  

 

  推广社区服务。板桥分局结合“党建315”品牌建设,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在社区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推广,发动社区网格员加强食品安全、文明餐桌宣传,让社区居民文明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勤俭节约、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科学膳食餐饮新风尚,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有效提升雨花文明程度。(周雪松)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