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雨花台区举行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集体签约仪式
江苏消费网 (2020-07-15)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7月13日,雨花台区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集中参保签约仪式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善桥分局举行,这标志着雨花台区食品小作坊管理正式步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序列。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曾亮副处长、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谭俊、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食品小作坊一直以来存在设施设备简陋、卫生状况不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和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是当前食品安全的重要隐患之一,也是监管工作的难点所在。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善桥分局结合辖区食品小作坊相对集中及数量较多的特点,因地制宜、积极创新,首推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食品安全监管再提升,这也为食品生产企业增加了一道“安全阀”,有利于分担转移风险。

  

 

  截止目前,雨花台区共有14家已登记食品小作坊,此次集中签约的食品小作坊都属于西善桥分局辖区,共有6家。根据保单,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以被保险的小作坊因其生产经营的食品存在缺陷,造成第三方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时依法应负的经济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保险期限一年,累计责任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责任限额50万元,每人责任限额10万元。

  在食品小作坊试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方面由保险公司对商家进行食品安全管理评分,通过商业保险公司发挥事前第三方的安全监督作用,可以有效从源头上提升食品安全性,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另一方面,一旦发生事故,受害方可以得到经济赔偿,有利于提高救助水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引导其他类型食品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不断扩大参保单位,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