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中国银行鹤壁违法遭罚 将单位资金以个人名义开户存储
江苏消费网 (2019-0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河南银保监局鹤壁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鹤银保监罚决字〔2019〕1号)显示,中国银行鹤壁分行存在将单位的资金以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十八条、第七十九条,鹤壁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罚款8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十八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可以自主选择一家商业银行的营业场所开立一个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基本账户,不得开立两个以上基本账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单位的资金以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五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一)未经批准在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的;

  (二)未经批准购买商业银行股份总额百分之五以上的;

  (三)将单位的资金以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的。

  以下为处罚原文: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