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江苏省常熟市通报2022年1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
江苏消费网 (2022-03-09)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阅读:

  

image.png

 

  2022年1月份,江苏省常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常熟海关、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职责分工,进行重点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

  总体情况

  1月份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共431批次,合格424批次,合格率98.38%。

  其中,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共22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常熟海关在食品进出口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3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抽检406批次,合格399批次,合格率98.28%。具体情况如下:

  (1)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肉制品5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2)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炒货、饼干、茶叶、食用油、豆制品、酒类、调味品、速冻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糕点、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共17大类食品274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3)餐饮消费环节抽检了餐饮具、酒类、调味品、饮料、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共6大类127批次。经检测,120批次合格,7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原因可能是餐饮单位未严格按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

  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抽检反馈的情况,相关环节监管部门对监督抽检出现不合格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予以查处,督促其整改提高。同时,各地各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常熟市2022年1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序号   产品名称 标示生产单位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被抽样单位 被抽样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备 注(标准值和检测值)
1 腰盘 —— —— 2021-12-28 常熟市隆 力 奇蛇仙馆餐饮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辛庄镇隆 力 奇生物工业园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2 椭圆盘 —— —— 2021-12-28 常熟市隆 力 奇蛇仙馆餐饮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辛庄镇隆 力 奇生物工业园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3 面碗 —— —— 2021-12-29 常熟市支塘镇虞之味餐饮店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支塘镇支川路3号东方瑞景花园15幢113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4 —— —— 2022-01-04 常熟市尚湖镇茗杨家常菜馆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尚湖镇常兴村师桥李家巷门面5-6号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5 —— —— 2022-01-04 常熟市尚湖镇茗杨家常菜馆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尚湖镇常兴村师桥李家巷门面5-6号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6 蓝盘 —— —— 2022-01-04 常熟市尚湖镇茗杨家常菜馆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尚湖镇常兴村师桥李家巷门面5-6号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7 大碗 —— —— 2022-01-05 常熟市尚湖镇柳记羊肉店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尚湖镇练塘北街 大肠菌群 不得检出;检出

 

1月份食品检测数据公示.xls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