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落实政府民生工程 镇江2021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显著
江苏消费网 (2022-01-19) 来源:镇江市消协
阅读:

  “这里很多店铺都实行7天无理由退换货了,让我觉得购物更放心、更安心了。”在苏宁广场购物的徐女士对镇江市打造的“放心消费示范街区”表示赞许。

  消费环境是一座城市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体现,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改善消费环境的重要抓手。2021年,镇江市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导向,通过引导诚信经营、开展承诺践诺等一系列措施,全市消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全力打造了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如今,走进镇江八佰伴、万达广场、吾悦广场、西津渡、南山风景区等多个大型商场、综合体、旅游景区,“放心消费”的元素比比皆是——指示牌上显示的“放心消费在镇江”“七天无理由退货”以及电子屏滚动的“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公示”等信息纷纷映入眼帘。而这些标识,正是商场对顾客放心消费的郑重承诺。

  近日,省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文表彰了2021年全省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镇江市共有43家单位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名列全省前五。

  去年年初,镇江市委、市政府把放心消费创建作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市场秩序监管、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主要发力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纳入了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府2021年度主要民生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和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全市上下联动,成功创成省级先进、示范单位43家,市级先进、示范单位105家,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设定的创建目标。

  2022年,镇江市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将重点从两个方面深化,一是全面推开“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全年全市创建成16家省级先进示范单位、美丽乡村;二是全省率先推动《镇江消费环境指数》的编制工作,力争2022年底前发布镇江市消费环境指数数据,继续保持领跑态势。(陈红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