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射阳消协召开2021年消保工作总结暨业务技能培训会议
江苏消费网 (2021-12-04) 来源:射阳县消协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技能,12月3日,射阳县消费者协会召开2021年全县消保工作总结暨消费维权业务技能培训会议,县消协、消协分会、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各理事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魏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2022年全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消协主要业务工作、12315平台操作、消费者调解技巧等方面开展了实务培训。

  魏东指出,此次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将布置年度工作任务和业务培训指导相结合,效果很好,值得推广。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将消费维权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为老百姓消费维权作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际举措,设身处地为消费者着想,时时处处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履职到位。要准确把握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针对新的消费领域和模式,创新监管方式,要善于利用现代网络手段,提升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廉政落实到位。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防范廉政风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今年来,射阳消协已成功调解消费纠纷350多起,诉转案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0余万元。(姜勤章 李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