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价格太低需补差再发货?射阳消协海通分会当天化解双11促销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21-11-16) 来源:射阳县消协
阅读:

  近日,射阳县消费者协会海通分会接到消费者网络投诉,称其双十一期间在天猫某店家下单购买型号为“罗兰LX708”电钢琴一台,付款后商家以价格太低为由提出需要投诉方另补差价,否则拒绝发货,双方多次沟通无果。投诉人要求卖家如约发货,或根据购买商品的价款进行三倍赔偿。

  受理投诉后,海通分会立即进行调查。经查,商家在双十一期间打折活动计算错误,导致实际网上价格低于成本价,于是希望消费者能够补足差价。而投诉人认为自己是根据被投诉人网上价格下的订单,并按时付款,被投诉人就应该履行约定,按时发货,不愿意承担额外费用。

  调查中,海通分会工作人员向商家指出,经营者销售商品应该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消费者网络下单后,双方已经形成合同约定的权利与义务关系,双方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商家在双十一活动期间工作失误标错价格而要求消费者补足差价,违反《消法》规定的经营者义务,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经过教育,商家承诺按原来标示的价格按时发货,不收取额外费用,这起双11网络投诉当天受理当天办结,投诉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徐发明 姜勤章)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