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射阳:外地种田能手被炸伤 消协介入补偿四万二
江苏消费网 (2021-08-10) 来源:射阳县消协
阅读:

  近日,射阳县消协传来消息称,7月28日,浙江西瓜种植能手伍某从射阳县消协工作人员手中接到4.2万元补偿款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想不到射阳消协能如此热心帮助我一个外地人维权”。

  据介绍,伍某是浙江省台州市横屋村西瓜种植专业技术人士,在射阳县兴桥镇承包土地种植西瓜。今年5月2日,伍某从兴桥镇某日用品经营部购买了100多元烟花爆竹,用于西瓜田间种植管理。然而,在燃放时,伍某违反了烟花爆竹上标注的“不准手持”的操作提示,手持烟花爆竹燃放,造成左手拇指远节骨折、左手掌骨处籽骨骨折等多处受伤,经医院治疗,已花去治疗费6万多元,后期治疗费用还需4万多元。伍某及家人与该日用品经营部多次交涉,但因相关证据不足遭到拒绝。后来,在旁人的提醒下,伍某向射阳县消协投诉,要求某日用品经营部给予赔偿。

  射阳消协接到投诉后,深入现场调查走访,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调解人员明确指出,伍某未认真阅读烟花燃放说明,造成自己受伤,应负主要责任;对伍某在该日用品经营部购买烟花爆竹的诉说,日用品经营部不能提供销售台账记录予以反证,且调查中发现该经营部在销售烟花爆竹时也未强化口头提示燃放注意事项,应负次要责任。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日用品经营部一次性补偿伍某各项损失4.2万元。对此,双方心悦诚服,握手言和。(姜勤章)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