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北消协提醒:免费藏“陷阱” 体验需谨慎
江苏消费网 (2020-11-21)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日,常州消费者张女士向新北区消协投诉了自己因免费体验脸部护肤却造成皮肤过敏的遭遇,要求商家赔偿医药费等损失被拒绝。

  据介绍,6月11日,张女士在新北区万达广场一化妆品专柜进行了免费脸部护肤体验,护肤前告知工作人员,她是过敏性皮肤,工作人员告知可以使用产品。使用当晚,张女士脸部出现了红肿和奇痒无比等症状,前往医院诊治后得知“过敏”,花费200元医疗费后症状才慢慢消退。随后,张女士与商家联系,对方坚称自己的商品没问题,只是张女士肤质不适合,商家不愿意承担责任。多次沟通无果后,张女士向新北消协求助,要求商家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

  新北消协三井分会人员到店了解情况,商家态度强硬,坚称:1、产品没有质量问题;2、愿意帮助修复但消费者拒绝;3、张女士多次到店交涉,而且报警后警方介入,影响了商家正常营业。

  消协人员认为,发生“过敏”不能说明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但商家事先不做皮肤测试,确有不当之处。根据《江苏省消保条例》有关规定,消费者在皮肤体验前,商家只告知皮肤测试是免费的,并未告知皮肤测试后带来的后果,显然商家主动告知义务未履行到位,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此后,新北消协人员多次与商家沟通,劝诫商家从注重自身形象,维护品牌声誉,但商家仍断然拒绝了张女士的其他费用赔偿。由于只是民事纠纷,新北消协只能建议张女士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

  对于街头类似的所谓免费体验诱惑,怎样才能避免不受骗呢?新北消协提醒消费者,商家不是慈善机构,利润永远是其追逐的目标,所有的“免费”到最后还是会由你埋单,所以面对“免费午餐”要特别谨慎,不贪小便宜,按需消费。另外,劝谕商家遇到投诉时应积极面对,主动与消费者协商,妥善处理,化解纠纷。(邵璐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