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建材选择 >> 正文

建材选择

木地板和瓷砖哪个更省钱
江苏消费网 (2020-05-06) 来源:中国陶瓷网
阅读:

  在装修材料的选择上我们都会纠结是选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这样问,因为是个人都会这样问吧,哈哈哈。但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木地板和瓷砖哪个更省钱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吧!

  说到木地板和瓷砖哪个更省钱,我们要结合以下这三点来了解一下看看!!!

  一、日常保养

  在很多人眼里,瓷砖比木地板容易保养。其实不然,瓷砖虽然看起来好保养,但易出现黑缝,且刮花明显,坏一片得全部换。木地板难保养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无论是实木地板还是强化地板再耐磨度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强化地板更是由于耐磨系数好而免去了后期保养的很多问题。

  而瓷砖时间久了会因为不容易清洗和打理而出现黑缝。地砖与地砖之间因为纳垢而越变越黑,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健康,尤其一块坏掉便需要全部更换地砖,非常浪费。而木地板出现类似情况却可以单片更换,很方便。

  二、家居使用

  木地板可调节空气湿度。地砖虽然不吸水,好打理,但冰冷,有可能有放射性。实木地板可吸潮,降噪音,冬暖夏凉,可舒缓情绪。许多人认为,实木地板怕水,而且受潮会起拱,而地砖则不怕水,好打理。事实上地砖的确比木地板好清洁,但说木材怕水却是一个误区,在日本,很多珍贵的木材被保存在海底。比如好柚木,它是坐船的材料,堪称千年不腐。

  木地板可吸潮,尤其家住一楼的住户,用木地板最合适,冬季家里不会出现阴冷阴冷的感觉,地砖因为不能吸潮,冬季潮气加重时房间会更冷。心理专家也建议,家里铺木地板能降低噪音,会比铺地砖更让人精神放松,对现在越来越多压力的都市人来说有缓压作用。

  三、施工工艺

  瓷砖比较省心、省力、省钱。瓷砖的施工工艺是恒定的,有统一的技术标准。你只要选好花色品种,瓷砖销售商一般会一包到底,对于瓷砖来说,既要考虑其花色品种,又要考虑其大小尺寸是否能与地面基本吻合而不至于出现难看的窄条砖。同时要自己买沙子,水泥并聘请工人来施工。另外,大型地砖对于铺设要求高一些,工价成本也就高一些,当然大瓷砖的整体效果会更好一些;小瓷砖的铺设要求和工价成本相对低一些,整体效果也差一些。

  所以,从以上这三点分析来看,木地板不一定比瓷砖省钱,瓷砖也不一定比木地板省钱,装修最重要的还是要结合自家的环境,看看适合哪种就选哪种吧!

编辑:刘军 史晔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