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智能锁产品和售后都很重要 消费者要重视这两点
江苏消费网 (2019-05-31) 来源:中国建材网
阅读:

  【中国建材网】毫无疑问,低价格的智能指纹锁当然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少的实惠,但这实惠的背后却是无尽的麻烦,如今却显现出来了。

  近期有公众号爆出了某互联网品牌的智能锁问题多多,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其实行业内许多资深人士在2018年时就有过相关预测,只不过很少有人会看到他们的文章,也很少有人会认真对待。毫无疑问,低价格的智能指纹锁当然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少的实惠,但这实惠的背后却是无尽的麻烦,如今却显现出来了。

  

中国建材网

 

  安装不到位导致门上留下诸多伤痕

  从行业的角度来说,相对较低价格的智能指纹锁,冲击了行业的价格体系,导致大家只能把价格往下压才能赢得市场的青睐。零售价格的下降,必然会导致利润的降低,更是加剧了行业内企业用粗制滥造的方式生产智能指纹锁。而且产品利润的下降还会导致售后服务质量的下降,甚至只是做一锤子买卖,没有售后。所以大家会看有的智能指纹锁还不到三个月,把手就掉了,有的半夜里没事还使劲报警,又有的出了问题每人维修,这可苦了消费者自己。

  把手居然掉了

  做智能指纹锁产品和售后都很关键:产品质量应该包括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具体说来就是用料和生产要过关,使用寿命起码要在5年以上;软件上要足够稳定,系统既要好用,又要耐用,经得住用户长期使用。当然,现在的智能指纹锁还要求系统在硬件上或系统设计上可以抵挡得住强磁干扰,一些比较谨慎的经销商也会事先要求厂商做这样的测试。不过我们需要看到的是,一些不过关的智能指纹锁也是在网上零售的,由于消费者无法接触实物,也就很难直接判断实物如何,这也是一些业内人士看好线下的理由之一。

  皇迪智能锁,品质服务有保证

  售后服务包括安装、退换、维修,对于通过互联网渠道来说,售后服务尤其重要。笔者在交流群中看到一个朋友分享说,因为安装出错,导致客户数天无法进出,安装工人又和客户产生了矛盾,zui后被媒体曝光,赔偿了客户几十万才得以解决。其实这种事并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即便暴力拆解也不过一个钻头一把起子的事儿,如果和和气气的去帮助客户,又怎么会导致这么大的损失呢?

  好智能锁,让生活更美好

  不管是智能指纹锁厂家还是经销商,只有在提供良好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才能把生意做得大起来久起来,也才能形成自己的口碑,持续盈利。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购买智能指纹锁的时候更应该重视这两点,不能贪图便宜。zui后,笔者还要说一句就是,智能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也更需要大家的批评,这样才能打造出双赢的局面。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