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窍门 >> 正文

装修窍门

小户型采光不足怎么办?通过装修技巧让家亮起来
江苏消费网 (2018-03-28) 来源:网易家居
阅读:

  买房已经用了半条命,结果房子拿到手准备装修的时候,很多人才发现自己家的房子真是让人心塞,为什么呢——采光不好!

  房屋格局狭长、南北不通透、日照不足等都会造成房屋的采光不好,这个时候该怎么通过装修改善一下呢?

  

小户型装修

 

  1.选用白色为基调

  北欧人为什么喜欢大面积的白色,因为昼长夜短,采光不足,而白色则让室内看起来更加明亮。

  白色在视觉上能让空间看起来更轻盈、明亮,还会有反射光线的效果,若是想帮房间融入一点色彩,又怕白色显脏,可以改用浅黄色、奶油色,同样也能达到变亮效果,但千万不可以使用暗色系,它会吸收光线,使房间看起来更沉重。

  2.通透的隔离墙

  俗气死板的实墙隔离是导致在一些户型光线不足的主要因素,而在开放式空间,通透的隔离墙越来越受欢迎。

  玻璃隔离就是一种不错的解决方法,而尝试用一些定制柜子作为客厅与餐厅的隔离也是很好的方案,不仅有明确的功能分区,还能让自然光顺着柜子之间的空隙穿入另一侧的空间。

  3.合理放镜子

  利用镜子反光的原理就能增加房间的光线,提升整体的亮度,还可以创造视觉上加大空间的效果。

  在入口处或距离光源比较远的地方,摆放大面积玻璃能有效折射光线,就算摆放的空间离光源近,利用折射的光线,营造多处光源,能形成更好的层次感,从而起到扩大空间的视觉效果。

  在柜子上贴镜子还能加大房间的深度,对女生来说也非常方便,随时随地都能照镜子,美美地出门。

  4.多个光源

  在考虑自然光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搭配灯光的使用,在光照不好的房间内可添加多个光源来营造开阔的感觉,同时也能照亮一些阴暗的角落。在夜间,多个光源也比单一光源更能使空间显得舒适,推荐在客厅使用一些嵌入式LED灯。

  5.铺设抛光瓷砖

  抛光磁砖具有光泽性,还能反光,增加光线,清洁也非常方便,如果觉得抛光磁砖过滑,铺上白色的木头地板,同样也具有让房间变亮的效果,若是使用黑色大理石,就会增加沉重感,显得更暗沉。

  6.避免沉重大型家具

  暗色系、沉重的家具会增加视觉重量,加大存在感,试着换上浅色并且长脚的家具,例如可以一眼看到地面的桌子,细腿的椅子,光线容易进入,阴影也会显得比较小,房间自然就变亮了。

  7.半透明窗帘

  最后一个窍门,就是窗帘了,在一个原本光照就不好的房间,窗帘千万不要使用厚重材质的布料,最好采用半透明,透光好的材质(这里主要强调客厅,卧室里并且喜欢睡懒觉的可以忽略)。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