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窍门 >> 正文

装修窍门

消费指南:整体装修
江苏消费网 (2018-03-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解读

  我国整体装修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到目前为止已初具规模。

  整体家装是以家为单位,以风格、色彩、产品材质、家居布局为主线,以室内整体设计方案贯穿,包含整体厨房、整体卫浴、室内门、地板主材等产品,加以装修基础施工,含装修辅材在内的系统性个性化定制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在装修模式上,整体装修从原先的包清工到半包、全包再到装修一气呵成,将所有居家元素全打包,可全面满足家装便捷化需求,因而受到越来越多装修业主的青睐。

  目前,装修方式多种多样,采用不同装修的效果也不相同,采用何种方式、如何进行装修,对于业主来说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整体装修的突出特点是系统的统一性。在统一性的前提下,业主选择的各种装修风格就能通过设计、采购、施工各个装修环节轻松地共同展现出来。

  整体装修虽然有便捷省心等优点,但也存在问题。有消费者感慨:“因为怕麻烦所以选择整体家装,结果也有很多问题。如果再装修会找一家包清工的公司,自己选材料虽然麻烦,但挑选余地大,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材料。”也有消费者表示采用了整体装修方案,结果10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了近半年,耗时过长。

  业内专家表示,现在家装市场上的装修公司水平和资质优劣不齐,并非所有的家装公司都可以完美地实现业主“直接拎包入住”的美好愿望,也并不一定都能让业主省心。因此,要采取整体装修方案,须首先挑选好家装公司,并尽可能与之沟通完善好细节问题,装修过程也要及时跟紧进度。

  提示

    须盯紧各工程技术要点

  为了给业主提供更专业、全方位的家装服务,越来越多的装饰公司将目标投向整体装修,而业主在选择整体装修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避免在装修过程中引发纠纷。

  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因其隐蔽性特点,是一项非常细致入微的工作。首先在装修之前,施工人员应该要做24小时的闭水试验,在确定没有渗漏的情况下,再做地面杂物的清理,把松动的部分铲除掉,然后用水泥砂浆把坑洼不平的地方抹平,再对整个大面进行平整。闭水试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有效分清和确定防水工程的责任制,有渗漏现象责任在开发商,无渗漏现象装修后再有渗漏,责任在装修公司。

  吊顶与龙骨

  在进行整体家装设计的时候,吊顶与龙骨的施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这两项施工若违反了操作流程,往往不容易被发现,但后果会很严重,有可能发生局部的塌落,那么吊顶就真的成为 “掉顶”了。

  吊顶若与楼板以及龙骨和饰面板结合不太好的话,或者在承重很大的情况下,容易造成“掉顶”。一般按照规定,吊顶的龙骨不得扭曲与变形,安装好的龙骨应该很牢固可靠,且四周的水平偏差不能超过5毫米。如果吊灯或者吊扇超过3公斤重,是不建议悬挂在吊顶龙骨上的,而应该另设吊钩。如果吊顶使用石膏板来作为饰面板,那么其厚度应该控制在9毫米左右。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整体装修的费用相对来说会比较昂贵一些,在选择装修方式时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情况。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