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网购 » 聚焦网购 >> 正文

聚焦网购

双11少点套路才能赢回信任
江苏消费网 (2018-11-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据10月31日 《北京青年报》报道)

  随着双11购物节成为一种惯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它不但不像开始时那么可爱,而且变得有点面目可憎起来。其中除了传统的假冒伪劣产品问题,价格上的套路更是让人防不胜防。先提价再降价,结果导致双11期间买到的商品比平时还贵;打折优惠算法复杂繁琐,即便是数学学霸也算不清楚,最后算来算去,还是觉得没有比平时购物便宜多少。

  诸如此类,让越来越多消费者失去了对双11的信任,也失去了对电商平台和商家的信任。于是,各种吐糟与质疑声越来越多,各大电商平台和他们营造出来的双11、双12购物节俨然陷入了全民信任危机。这不仅仅只是购物节的信誉问题,还有整个电商平台和整个电商行业的信誉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电商平台开始积极自救。今年双11前夕,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可以说迈出了电商信誉自我救赎的重要一步。按照游戏规则,对双11期间虚假降价的商品,天猫会立即将该商品清除出购物节活动会场。对那些被消费者举报虚抬价格的商家,天猫平台在查实后,也将严厉处罚。

  与此同时,今年的双11,不管是电商平台,还是平台上的商家,在打折优惠、购物券、优惠券的使用上,都开始变得更加公开透明、更加简单便捷,以避免以往计算繁琐复杂的弊端,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购物的优惠。尽管这一系列措施所能带来的效果,要到双11结束后才能得到检验,但这种态度,这种趋势,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也是有利于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任,有利于电商行业长远和健康发展的。(苑广阔)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