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网购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江苏点石集团:聚力乡村振兴 激活山区脱贫新动能
江苏消费网 (2018-10-30) 来源:本网
阅读:

  “今天要发3000斤到北京去,早上四点多工人们就开始采摘、打包了。”在世昌街道张家经果园林,负责人张懂一边忙碌地指挥工人干活,一边兴奋地向我们介绍。

  “不过去年,我眼睁睁的看着金灿灿的果实烂在林间,无人问津,损失惨重。”张懂有点心酸的说,“我们这里太偏了,外地客商很少来,本地人都不知道我们这里有黄桃卖。虽然有水泥路通到村里,但是没车子根本就运不出去。”

  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世昌街道,地处丘陵山区,耕地分布零散,有贫困人口891户3377人。90后小伙子张懂2015年毕业后回到家乡,在荒山石头间开垦土地,发展起了果林种植。

  2018年5月30日,江苏点石集团在世昌街道交流时与张家经果园结缘。了解到果园的销售难题后,江苏点石集团松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白天深入果园和周边走访,摸清市场需求、同类产品上市时间等,晚上则聚在电脑前设计产品包装、策划营销方案,期间又联系工业和商务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到果园调研考察,协助解决果园道路等基础设施问题。

  “感谢你们的帮助!最近我的电话都打爆了,来果园采摘的络绎不绝,还有专门从周边吉首、秀山等地赶过来的水果商。”张懂接着说道,今年的黄桃根本就不愁销路,甚至已经有客户在跟他预约明年的果子了。

  江苏点石集团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结合线下展销活动的方式,推广“张懂家的”黄桃品牌,成功引流打造爆款。黄桃上市后仅14天的时间,17万斤鲜果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达70万元,带动贫困户就业16人,发放薪资32000余元。同时,还为张家经果园制定了战略规划,注册打造“张懂家的”黄桃品牌,做好“三品一标”认证与管理,努力把张家经果园打造成松桃的黄桃示范基地,带动果农增收致富。目前,张家经果林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拓展需求已纳入相关部门2019年帮扶规划中,其中道路整改工程将于今年底开工实施。

  江苏点石集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黄桃产业拓宽了市场,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为松桃电商扶贫摸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未来,点石集团还将总结“松桃模式”,将其逐渐推广到其他贫困区县,聚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松桃苗族自治县工业和商务局 张美妮)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