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江苏交出“住有所居”答卷 今年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17万套
江苏消费网 (2023-12-20)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在今年初,省政府明确了13类55件民生实事,其中明确提及: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12.67万套、基本建成12.63万套,新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基本建成8.96万套(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4个,持续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时至岁末,这两项工作完成情况如何呢?12月1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信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城镇棚户区改造已连续11年被省政府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9.48万套、基本建成18.8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53.77%、149.25%,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据悉,十多年来,我省累计改造棚户区315.06万套,900余万群众出棚进楼,告别了低矮破陋的居所,彻底解决了吃水难、用气难、如厕难、行路难等困扰多年的生活难题,住上宽敞明亮的成套新房,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江苏棚户区改造每年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累计完成投资12000多亿元,直接带动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的增长和建筑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其次是带动消费,棚改居民住进新房后,需要装修、购买家具和家电,每年拉动间接投资又达数百亿元。

  省政府已连续两年将保障性租赁住房列为民生实事项目。2023年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17.02万套、基本建成11.74万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13.46%、131.01%,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全省确定的“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目标为58万套,位居全国第三。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人口净流入城市。省政府年初将任务分解下达给各市人民政府,自2022年起,保障性租赁住房完成率纳入省政府对设区市人民政府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考评,同时保障性租赁住房还纳入省政府每年真抓实干激励表彰的内容。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省已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2.9万套,完成“十四五”规划的73.97%。

  省委、省政府连续6年将其作为年度民生实事加以推进,成效显著。据统计,到2023年底,全省将累计改造老旧小区约1.4万个,惠及居民约500万户,其中2000年底前建成的小区占比达到90%。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全省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可累计改造老旧小区约1.6万个,惠及居民约550万户,让全省1600万人、近四分之一的城镇人口感受到改造带来的实惠,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4个。截至11月底,全省实际开工1617个小区,惠及居民50.2万户,同步开展加装电梯5317部,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指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