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赠品炒锅爆炸 消保委调解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3-10-0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赠品炒锅爆炸能不能退换呢?8月,江苏省江阴市消费者章先生向江阴市消保委临港分会反映,其在金店活动期间购买了黄金首饰,卖家附赠了一口炒锅,炒锅在使用过程中玻璃锅盖发生爆炸。章先生当即联系商家要求退货,商家表示炒锅属于赠品,不属于可退换的范围,也不能赔偿。

  接到投诉后,临港分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双方了解情况。章先生表示其使用赠品锅具炒菜时玻璃锅盖发生爆炸,导致其产生了心理阴影,也不再信任该店的金器质量,要求将购买的金器和赠品炒锅一起退货。

  临港分会工作人员表示,商家以消费者购买商品为条件的赠品,应当具备合格、合等级、合约定的品质。章先生获得的炒锅赠品是购买黄金后才赠与的,所以赠品的成本实际上已经分摊到付费的黄金中,金店应履行对赠品的“三包”义务。经调解,金店同意了章先生的退货诉求。

  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经营者以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为条件,以奖励、赠与等促销形式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免除经营者对该奖品、赠品或者奖励、赠与的服务所承担的退货、更换、重作、修理以及其他责任。

  本纠纷中,消费者以购买商品为条件的赠品,也应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商家如提供不合格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亦有权要求赔偿。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