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毕业季来临,江苏镇江发布租房消费提示
江苏消费网 (2023-07-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批毕业生走向社会,租房市场需求增长明显。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随意扣取押金、“二房东”骗租等现象不时发生。还有一些“二房东”为了赚差价签订无效合同,更有甚者直接“卷钱”跑路。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租房消费提醒。

  消费者徐女士反映,她在网上看到一套出租房后便与“房东”联系,对方表示自己是中介公司的。到了双方约定的看房时间后,对方又表示这套房子已被其他租客租走,另有一套房源在隔壁。徐女士认为对方一开始就只想推销隔壁的房子,所谓的第一套房子已经被租出去了,纯粹是谎言,只是为了引流。

  如何租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镇江市消协提醒毕业生在首次租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现场看房。要通过正规的网络交易平台、租房APP或中介公司寻找房源,现场看过后再决定。要重点关注房子的周边环境、楼层高低、房龄新旧;户型面积是否与租赁广告描述内容一致;门窗是否能正常开关,水电是否能正常使用;墙面天花板是否漏水;屋内电器家具是否有损坏等。

  二要核实信息。要确认房屋所有权、转租权等情况,要确保所租赁房屋是合法建筑,否则将导致房屋租赁合同无效。如果是转租,应核实转租人有没有转租权、剩余租赁期限等,以防受骗。

  三要详读合同。遇到租房纠纷,不论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还是向法院起诉,租赁合同都是第一审查要素,一定要与房东签订正规的租房合同。如果通过中介租房,租户、房东、中介三方必须都在场。房租的具体数额、支付方式、支付时间、支付周期、租赁期限等重要内容,双方协商一致的,都要逐一写入租赁合同。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