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黑龙江大庆约谈5家商场 规范盲盒经营行为
江苏消费网 (2023-07-1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近发布的《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规范盲盒经营行为,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大庆市消费者协会对主城区范围内5家大型综合性商场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据悉,近期,大庆市消协对5家大型综合性商场盲盒经营情况进行了体察活动。体察发现,盲盒经营中存在诸多问题亟需整改,包括:盲盒类商品名称、种类、样式未进行公示;盲盒类商品抽取规则、商品分布未进行公示;部分盲盒类机器限量商品投放数量、抽取概率、商品价值范围未进行公示;未通过产品标签、消费提示 等方式充分告知消费者盲盒商品的名称、产地、生产者、执行标 准、性能、规格、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使用储存条件、 安全警示、“三包”条款等必要信息;现场未以显著方式提示8周岁及以上未成年人购买盲盒需取得相关监护人同意。

  约谈会上,大庆市消协通报了对5家大型综合性商场盲盒经营进行体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现场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要求盲盒经营者自觉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遵守法律、商业道德和公序良俗,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倡导并主动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5家大型综合性商场的负责人表示,针对大庆市消费者协会体察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严格按照《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要求规范经营。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