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选茶用茶重品质 过度包装之风不可长
江苏消费网 (2023-07-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7月8日,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泰安市消费者协会、泰安市茶业行业协会、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联合发布倡导茶叶简约包装、推动绿色文明消费倡议书: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勤俭节约是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绿色低碳、重品守信消费环境,请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行动起来,选茶用茶重品质、过度包装之风不可长,共同推动茶叶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学会领会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就是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推行绿色生产、经营和消费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生产者要绿色生产。茶叶生产者严格遵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食品安全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要求,自觉提高茶叶生产者主体责任意识,依法诚信生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经营者要绿色经营。茶叶经营者树立“安全实用、节约资源、绿色简约”等理念,严格执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要求,通过规范商品包装、科学定价、合理营销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实的茶叶产品,维护行业信誉,携手推动茶叶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

  消费者要绿色消费。茶叶适度包装有利于品牌塑造和商品销售,但过度包装则会带来负面影响,与绿色低碳的新发展理念相违背。消费者要树立绿色消费观念,主动拒绝过度包装的茶叶礼盒,以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