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暑假亲子游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江苏消费网 (2023-07-0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暑假是带孩子旅行难得的亲子时光。福建省消委会近日发布暑期亲子游消费提示,提醒家长带孩子出门旅行安全第一,提前做好计划,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

  选择正规平台。暑假将至,线上线下旅游平台都推出花样繁多的亲子旅游线路,家长要提前计划好出游线路,选择正规大型的旅游平台或商家,制定符合带孩子出行完善的吃住行计划。

  小心低价游陷阱。严防低价诱惑,不轻信商家的各类宣传噱头,避免上当受骗。谨记旅游服务与价格一定是成正比的。

  旅游合同明确出行细则。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在合同内明确出行时间、路线、乘坐车辆车型、餐厅、餐标、酒店、景点、门票、保险等信息,同时还要明确退费条件、赔偿金额等相关事项。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带着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关注天气、注意交通安全。跟团游不擅自离队,听从导游相关安排,自由行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要谨慎参与水上、高空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带齐常备药品,注意饮食卫生。出游前一定要备齐常用的药品,特别是到比较偏远、难以寻医问药的景点旅游时更要如此。旅行时还应尽量到卫生条件好的餐馆用餐,合理饮食,切勿让孩子暴饮暴食,一旦孩子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疼痛等不适要及时就医。

  景点消费要理性。旅游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不要被商家的宣传所诱惑,要理性消费,要选择正规场所购物,仔细查看商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证等相关信息,特别是旅游时要购买珠宝玉石等贵重商品,一定到资质齐全的正规场所,索要鉴定证书、购物凭证等。

  保留相关凭证,理性维权。消费时一定要索取发票或小票,保留好合同、各种转账、消费等相关凭证。一旦旅行途中发生消费纠纷,要保留好相关证据,理性维权。可先行协商解决,不能协商解决的,向当地文旅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消委会或拨打12315、12345热线进行投诉,亦可旅行归来后再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