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儿童胶画玩具或有风险 家长选购要注意
江苏消费网 (2023-05-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儿童胶画既是一种构思新颖的少儿手工DIY益智类玩具,又是一种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的装饰工艺品。玩耍的过程中不仅能提高儿童动手能力,也能逐步培养提高儿童手工技能和色彩搭配能力,因此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胶画可能存在标识、警示和说明书缺失风险,会导致家长无法了解产品材质、成分等情况,在儿童玩耍过程中不能引导其规范安全使用,一旦胶画内的化学物质通过呼吸、误食或皮肤长时间接触进入儿童体内,可能会对儿童身体健康带来风险。

  另外,胶画颜料中加入了大量显色剂和成膜剂等,致使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等)含量超标,该类物质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可能导致干扰内分泌系统、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几率或致儿童性早熟等风险。

  因此,广大家长在选购和使用胶画产品时,一要注意选择有详细质量标志的产品,应尽量选择有详细质量标志的产品,如:包装上应清晰规范标注产品名称、厂名厂址、规格型号、产品出厂合格证明等产品质量标识信息;对使用不当可能危及人体健康的产品标明警示标志或有中文警示说明。

  二要选择正规的平台和商店。家长在选购时应尽量选择证照资质齐全、信用良好的生产经营企业和电商平台,避免没有列出互联网信息备案、营业证照等信息的网购平台。

  三要避免购买烤胶画产品。因烤胶画需高温烘烤成型,而高温会使儿童胶画中的化学物质快速挥发,吸入后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四是在拆开包装使用前建议先闻味道,不建议使用味道浓烈且有刺鼻感的胶画产品。

  五是在儿童使用胶画产品时,进行适时监护,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儿童,避免其将产品放入口中或长时间在皮肤上接触产品。

  六是监护者应避免儿童频繁地用手直接接触胶画颜料,接触后一定要洗手,玩耍空间要保持通风。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