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北京消协提示:陪诊亟待规范,理性选择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23-05-2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针对近期《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的医疗陪诊服务存在从业人员准入门槛低、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服务内容不明确、服务评价无标准、售后无保障等问题,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向经营者发布消费提醒,向消费者发布消费提示。

  北京消协提醒提供陪诊服务的经营者,无论是通过互联网经营还是实体经营,都要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信息,要守法经营,诚信为本,不通过诱导等方式加价挂号、排队、取药,不做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北京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消费者选择陪诊服务时要约定服务的详细内容,将陪诊人员提供的服务流程化、精细化,这样有利于消费者对陪诊人员的服务进行对照、监督。消费者选择陪诊服务时要明确双方责任,如遇突发事件该如何处理,因陪诊人员过错造成患者损失如何赔偿,或其他事故发生时双方的责任分配等问题,建议签订书面协议或留存承诺证据。消费者接受陪诊服务时遇到权益受损的问题,要及时收集好服务宣传、订单或协议、聊天记录、支付记录等证据,依法维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