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无锡“公益小站”让消费更理性更透明
江苏消费网 (2023-05-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记者近日了解到,在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包括三阳广场、崇安寺等热门商圈在内,“消费咨询公益小站”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事前指导,为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保驾护航。

  无锡市“消费咨询公益小站”是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指导下建立并接受监督,以“公益、公信、公心”为核心宗旨,以靠前化解消费纠纷,不断改善消费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为目标。针对家装、汽车、家电、通信等行业13个领域设立的首批“无锡市消费咨询公益小站”,在各自原有维权服务站组建专业咨询团队,引进专家、媒体、律师、行业协会常驻,对商品定制、合同违约等容易让消费者闹心的问题,在消费者发生消费纠纷前,提出专业指导意见。“消费咨询公益小站”的设立,标志着无锡事前咨询、事中监管、事后助力的消费“维权链”正式形成。

  在以往的维权场景中,消费纠纷产生后,消费者往往因为专业知识欠缺、法律意识薄弱而导致维权失败。如在未读懂、了解合同条款情况下即签字付款;对家电“三包”规定不熟悉,私拆手机、家电造成损坏导致无法享受“三包”服务;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但在纠纷发生后拿不出证据等,都是导致消费维权难的重要因素。

  如今,“消费咨询公益小站”靠前解决了这一问题。目前,“消费咨询公益小站”覆盖消费纠纷集中的13个领域,能够在纠纷发生前提供咨询服务,为消费行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此外,公益小站也会定期发布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相关问题及咨询解答结果,分享消费经验,促进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