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横溪味道”香飘万里 第二十二届横溪西瓜节推出“盛宴”
江苏消费网 (2023-05-11)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总要来趟南京吧,总要尝尝江宁横溪西瓜

  5月10日上午,作为南京传统品牌文旅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发布会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在南京江宁横溪石塘互联网会议中心举办。今年西瓜节的主题为“西瓜聚溪旺”,备受关注的横溪西瓜各类新品种也在发布会上全面展示。

  本次西瓜节从5月1日至6月20日结束,历时51天。一共有9场相关果品营销、技术研讨和展览展示的西瓜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奉献一场视觉、味觉、听觉的文旅盛宴。

  厉害了我的瓜:国家“双地标”,富民“金果果”

  来江宁横溪,一定要吃瓜。横溪作为南京地区早熟西瓜主产地,西瓜种植历史悠久,历经多年发展,横溪西瓜走向了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已从“小西瓜”做成了“大产业”,成为全街道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作为南京首个农业农村部、原国家工商总局“双认证”的国家地理标志,横溪西瓜已不仅是单纯的农产品,也是江宁乃至南京的一张绿色名片。

  今年横溪街道共种植西瓜1.2万亩,西瓜的亩产量预计能达到4000斤以上,每亩产值能达到12000元以上。街道实验示范种植西甜瓜新优名特品种80余个,其中包含连续四年获选江苏(好西甜瓜)好品种40个,主打推广的新品种是苏蜜518、苏蜜1667和金瞳。而头茬横溪小兰西瓜在本月初就抢鲜上市了,为了让市民更加方便购买到正宗横溪小兰西瓜,横溪街道在吴楚东路上打造了西瓜集市一条街。

  快来打卡!“西瓜节”精彩看不够

  来江宁横溪,不止是吃瓜。5月20日,“西瓜聚溪旺”——第二十二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暨第二十三届“江宁之春”横溪专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游客们尽情吃瓜的同时还能欣赏横溪百姓自导自演的手龙舞蹈。5月27日,“竹林探险·瓜乡觅幽”——乡村定向越野联赛活动将通过“乡韵、乡味、乡趣”三大要素,让游客尽情感受横溪美丽乡村的“美景、美食、美宿、美趣”。6月20日,还有“穿越千年的对话”——横溪“竹林大会”展演活动,游客可以打卡竹林宴、竹林欢、竹林游、竹林会、竹林兴、竹林狂、竹林笑傲系列七大网红板块,感受横溪特有的“瓜竹文化”。

  横溪,本身自带“网红属性”。坐拥江宁最高的山——横山,江宁最大的湖——蟠龙湖,山水资源富足,生态环境优越。同时,作为抗战时期江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横溪拥有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等历史遗存,是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的好去处。

  装满后备箱!“横溪味道”走近千家万户

  来江宁横溪,把“横溪味道”带回家!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以西瓜为代表的“横溪味道”特色产业发扬光大,横溪街道创办了江宁区首个农产品公用品牌“横溪味道”,把横溪地产的许呈挂面、勇跃年糕、横山粉丝、石塘米酒连同横溪西瓜,装在“横溪味道”一个“篮子”里。并与辖区内预制菜龙头企业“南京味洲航空食品”进行合作,探索开发丹阳羊肉面、即食年糕等预制菜品,推动农产品产业链化。

  销售模式上,通过“集体商标+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以地理标志为纽带、以龙头企业为中介,将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以集体力量参与市场竟争。横溪街道以旅游公司和农业发展公司为龙头,搭建全街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成立横溪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连接田间地头和千家万户。同时“横溪味道”在石塘设立线下体验店,开拓网上销售,让横溪土特产“飞”进了千家万户。此外,横溪还加强同盒马鲜生和众彩物流公司的合作,将横溪西瓜推送到盒马超市和众彩物流的精品瓜果区,确保横溪西瓜走得出去、卖得更好、品牌影响力更大。

  岂止吃瓜!邀您感受大美江宁“诗与远方”

  在江宁,不单能啃上横溪西瓜,亦或去黄龙岘品茶,尝一尝陆郎茶干,感受下湖熟鸭子,吃一吃土桥大米……品尝众多特色食品之余,更能饱览江宁全域美景。

  如今的江宁“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街一特色”,成为大美之城南京的闪亮明珠。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江宁累计接待游客189.2万人次,人气足、活动多、消费旺,让游客在绿水青山中徜徉,在创意街区共享文化盛宴,满足对“诗”和“远方”的美好向往,实现文化传播和消费市场的同频共振。

  近年来,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南京江宁旅游景区景点数量位居江苏各区县前列。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江苏园博园、金陵小城、银杏湖等文旅地标精彩呈现,美丽乡村全域绽放,区内先后建成国家等级景区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乡村旅游已成为江宁旅游的代表性业态,不断“上新”的新场景、新业态持续丰富市民游客的新体验。

  五月鲜花盛开,来南京嗨玩,别忘到江宁横溪吃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