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丰县: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和谐消费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23-03-20)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统筹做好安全诚信生产经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费者协会共同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服务活动,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3月15日上午8点,丰县吾悦广场上宣传条幅迎风招展、知识展牌摆放有序,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出动100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31处,全县7个乡镇分局同步在各镇辖区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设立分会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读本800余册,发放消费维权年主题海报、《消法》《江苏省消保条例》、安全消费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合计超过5000余份,接受“面对面”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对生活消费中的各类问题纠纷、维权途径给予详细讲解,提高了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丰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等10多家政府职能单位和企业也积极参加。在主会场,恩华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管理建议,选择正规的医疗途径,防止上当受骗;消防大队的队员们向过往群众提供消防知识等生产生活安全的咨询服务,在选购消防器材方面给予现身说法,避免酿成安全事故。


  活动当天,在丰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邀请丰县境内医疗美容、食品生产、餐饮服务行业等10多家经营户代表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普法活动,对市民普遍关心、与民生关联密切的消费领域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参观、座谈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预防相关犯罪风险提示,鼓励企业商户诚信合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红线。(贡联合  史恒恒)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