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华润苏果开展“你点他检”,为食品安全现场“把脉”
江苏消费网 (2023-03-13) 来源:华润苏果
阅读:

  3月11日下午,在华润苏果南京清凉门店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你点他检”活动。检测人员接过消费者拿过来的猪肉进行取样、蒸煮,大约10分钟后,瘦肉精胶体金三联测试卡检测区(T)的条带颜色明显深于质控区(C)线,显示结果阴性,由于亲眼目睹了检测过程,消费者表示对这个结果“很放心,很满意。”

  

 

  据了解,此次“你点他检”活动是华润苏果今年质量月的活动内容之一,该活动最大特点就是由消费者决定抽检什么商品,由苏果检测中心联合谱尼实验室全程进行安全把脉。为了及时给出准确的检验结果,检测机构投入3台先进食品安全检测仪器,5名专业检验人员,2名技术专家到门店现场为顾客服务。

  现场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二氧化硫、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类抗生素、吊白块、瘦肉精等十余个项目,不少顾客对此非常感兴趣,陆续送来刚买的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等商品要求现场检测“一睹为快”。

  检验人员接收到样品后,经过称重、样品前处理、水浴加热、上机检测等步骤后,很快,检测结果就现场展示给消费者。该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检测40多个样品,结果显示均100%合格。看到结果后,消费者表示,“对苏果超市食品安全保障有信心,到超市购物很放心。”

  在检测现场,记者看到了不少快检试剂,如“亚硝酸盐检测试剂”、“二氧化硫检测试剂”, “二氧化硫检测剂是用来检测绵白糖、橄榄等食品中的二氧化硫是否超标,二氧化硫用在食品中可以使原本的颜色更加鲜艳,如果超标食用过量对人体可能有害。而亚硝酸盐试剂则是用来检测酸菜、火腿中的亚硝酸亚含量是否超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华润苏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系统的建设和完善,通过实践和吸收行业经验,建立了一整套“源头控制,全程监控,可以追溯”的安全管控体系。质量月活动华润苏果已经举办十多届,通过带顾客参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参观后场厨房、走基地、进社区以及‘你点他检’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