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万元内衣能治病? 依法维权退全款
江苏消费网 (2022-07-2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穿上某款内衣就可以预防血管突出、减缓疼痛,还可以预防与治疗妇科疾病……面对商家的夸大宣传,一些消费者被“忽悠”后下单购买。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消费者协会调解处理了一起这样的消费投诉。

  据了解,消费者范女士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某养身馆支付10500元购买了一款内衣。商家宣称穿上这款内衣,可以改善体形,如驼背、胸部下垂、水桶腰、萝卜腿等,还可以预防和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引起的血管突出,减缓疼痛,对于妇科疾病也有预防和治疗功效。范女士投诉说,她买回家后感觉这套内衣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好,而且价格太高,感觉上当受骗,当时自己被商家忽悠,头脑一热就购买了,现在要求退货,跟商家协商了几次都被拒绝。

  受理投诉后,大武口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养身馆了解情况。经调查,该养身馆经营美容美体业务,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对于产品的性能、使用所产生的效果作出引人误解的宣传,导致消费者误认为此内衣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消协工作人员认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该养身馆存在夸大宣传商品效果的行为,导致引发消费者误解并购买商品,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调解,经营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全额退还范女士10500元。范女士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因经营者涉嫌虚假宣传,目前,消费者协会已将相关线索移交大武口区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