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警惕网红景点打卡“照骗门”
江苏消费网 (2022-07-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每年七八月份都是旅游旺季,一些网红打卡景点被排上了消费者的旅游日程,但部分打卡景点与网络图片不符,网络上一些短视频或照片中的人间仙境、盛世美景,实际中却杂乱不堪,让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大感失望。为此,7月7日,福建省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网红景点打卡“照骗门”。

  福建省消委会指出,网络推广的景点照片可能与实际不符,因此游客在选择景点游玩时,尽量关注官方发布的图片及相关内容。由于每个消费者的旅游感观不同、拍摄的角度不同,以及拍摄制图等软件的应用不同,因此不要太信任网上的图片和相关信息。

  福建省消委会建议,游客应理性看待网红景点,不要盲目跟风打卡。建议游客在去打卡之前,关注景点的最新情况和口碑以及官方发布的信息,谨慎选择。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旅游过程中,一旦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消费纠纷时,请保存好合同、发票、景点门票等相关材料,首先与商家进行协商,协商无果可直接拨打当地12315热线或向旅游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消委会进行投诉。

  同时,福建省消委会也提醒景点经营者,网红打卡地的诞生,能为区域经济带来多重利好。在当前旅游业逐步复苏的背景下,旅游景点应修炼好产品和服务的“内功”,不能为了短期利益而进行虚假宣传,“诱骗”消费者。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