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轻信朋友购买低价购物卡 转账后“钱卡”皆成空
江苏消费网 (2021-12-28) 来源: YNTV2都市条形码
阅读:

  最近,来自江苏的严女士很烦恼,她通过朋友认识了昆明的一位刘女士,本以为认识了一位生意上的好伙伴,谁知道转眼60多万就没了踪影。

  去年7月,江苏的严女士通过昆明的朋友结识了刘女士。见过几次面以后,刘女士跟严女士说,自己能以很低的折扣拿到各种购物卡和加油卡。

  

 

  严女士:“她有渠道能够拿到三折、四折,低于市场折扣的购物卡。这些购物卡是有流通性的,我们可以拿去进行二次买卖,也可以自己留着用,我陆陆续续给这个刘女士转了将近60多万的金额。”

  但是从去年7月到今年1月,严女士却一张购物卡都没有拿到。

  严女士:“她当时态度就是不紧不慢的,说她有这个渠道,对方是因为年底或者节假日,各种各样的理由,还有信用卡兑换积分有一个延迟,从兑换到制卡,到她拿到这个卡,再到我们的手上需要有一个过程,让我们再继续耐心等待。”

  

 

  今年2月份,严女士到法院起诉了刘女士,法院也在今年4月立案受理了严女士关于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的申请,并审查终结。

  严女士:“刘女士先后大概四次到法院跟法官进行沟通,表明还款日期和说明购物卡的事情,截止到2021年的五月份,刘女士至今没有任何一笔还款包括购物卡给到我。”

  

 

  严女士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和她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人。

 

  王女士:“她知道我在装修房子,就说她可以帮我买各种名牌的那些卫浴、冲凉房、马桶这些,她说她以前是做工程的,有这些渠道,拿的价钱很便宜很便宜,现金加微信转账大概付给她有十多万。”

  张女士:“她说她可以拿到五折、六折的购物卡,然后我们八折卖出去,我觉得如果她有内部的关系这个卡拿来,其实八折还是挺好卖的,她就说她去进卡一次要多少钱,一开始是五十万,然后就转给她。”

  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不管是卫浴还是购物卡,大家转账给刘女士后并没有收到东西。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刘女士。

  记者:“你是做了什么投资?”

  刘女士:“我不好说,我暂时不说了,我现在是诚心的想还他们钱,如果他们给我时间。”

  记者:“大概要多长时间?”

  刘女士:“因为它是几百万,不是几万块钱,最起码在两年之内,让我静静地做事还钱。”

  鉴于目前的情况,严女士等人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严女士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严女士:“首先,无论对方跟你是什么样的关系,钱在自己的口袋里永远是最安全的。其次,如果想要进行投资,各个方面一定要亲力亲为,要证实这件事情的可行性,不要轻易地把钱转给任何人,我们希望不会再有下一个受害者。”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