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湖北武汉:加强医美医疗器械安全监管 守护“美丽”底线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武汉市加大对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培训重点为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及违法违规案件查处等,切实提升监管能力,以“四个最严”标准,推动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全面提升。

  医疗美容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医疗美容诊疗活动需用的医疗器械有所增加,非法经营使用相关医疗器械的行为时有发生。为此,国家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的通知》,其中要求药品监管部门(或承担药品监管职责的部门)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药品、医疗器械。国家药监局要求,有效控制风险,做好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监管与治理。

  为全面提升监管能力,9月15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该市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参加国家药监局举办的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9月17日,组织各区相关监管人员参加湖北省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查处视频会议。会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就查处典型案例作经验交流。

  此前,为加强对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监管,武汉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该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了摸底并组织开展检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武汉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职责分工加大对医美行业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通过查处曝光一批大案要案,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医美医疗器械安全,守护民生“美丽”底线。(吕艳娜 吴采平)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