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百强榜出炉! 2021年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成功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21-09-23) 来源: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阅读: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江苏民营经济再迎收获季。为展示江苏省民营企业发展成就,扩大民营企业影响力,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23日,2021年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南京举办。本次发布会由江苏省工商联主办,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工信厅、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支持。

 

  新时代,江苏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在会上发布“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三项榜单。恒力集团、中南控股集团、苏宁易购、海澜集团、中天钢铁集团等200家企业荣获“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南京钢铁集团、中新钢铁集团、雅鹿集团、江苏上上电缆集团、通富微电子等100家企业荣获“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江苏久吾高科技、南京圣和药业、江苏恒立液压、江苏中天科技、江苏恒瑞医药等100家企业荣获“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

 

  三个榜单,四百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展现了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王蕾,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为“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企业代表颁发证书。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企业代表颁发证书。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机遇和挑战并存。许仲梓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营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正向增长,新增市场主体显著回升,总体呈现“企稳回暖、稳韧有劲、持续向好”的运行态势。全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努力走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路子。要乘势发展,抓住时代机遇,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要矢志创新,以创新作为根本支撑和重要手段,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要多做贡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光彩事业,为“促进共同富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甘当表率,着力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为“促进共同富裕”在精神层面发挥正向带动作用。

  民营企业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江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国在致辞中强调江苏是科技创新大省,也是民营经济大省。当前,全省90%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民营科技企业,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中民营科技企业贡献度超过56%,民营科技企业已成为江苏省科技创新中最具创新精神、创业活力和创优实力的中坚力量,成为开展自主创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表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江苏省工信厅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民营企业呈现规模性突破、龙头骨干企业快速成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社会效益大幅提升等特点。

  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银行的金融支持。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戴深宇表示,招商银行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挥银行为企业输血、造血的功能,以高质量金融支持江苏经济稳步发展,目前,招商银行对江苏民营经济的支持达到近2500亿元。

 

  近年来,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如雨后春笋成长迅猛,企业之间呈现出你追我赶、步步登高的良好发展态势,百强榜单入围门槛也逐年提升。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表示,今年三个榜单入围门槛与去年相比均有提升,经济效益整体平稳,产业结构保持稳定。民营经济提供创新发展的主动力,成为保障就业的主渠道。

 

  江苏省民营经济从“微不足道”到“三足鼎立”,再到“半壁江山”,经历了巨大的历史飞跃。两百强企业代表——恒力集团副董事长,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红卫认为,产业强则国强,办企业首要的是“家国初心”,是责任与担当,更要有国际化眼光与超前思维,要始终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和方向。制造业百强企业代表——雅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振华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的亲历者、践行者,雅鹿一直秉承“不搏何获”的企业工匠精神,“以创新取胜”的市场导向与竞争思维。创新百强企业代表——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提出,要以科技创新促企业发展,久吾高科一直秉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价值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创新与经济协同发展。(钟小雯)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