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新氧发布《医美抗衰消费趋势报告》 超八成消费者选择光电类项目
江苏消费网 (2021-09-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随着医美技术不断提升,通过医美手段抗衰的消费人群日趋增长。9月6日,新华财经联合新氧发布《2021中国医美抗衰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医美抗衰市场中,光电类项目最受青睐,选择光电类项目的医美抗衰消费者比例高达86.23%,消费频次、医生技术成为保障医美效果的关键因素。

  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紧致抗衰需求激增近60%。进入2021年,医美抗衰需求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以今年6月为例,注射注射美容、光电类为主的皮肤美容消费同比增长分别高达41%、39%。

  

 

  (数据来源:新氧数据颜究院、新华财经)

  在医美抗衰项目效果因素重要性打分中,“操作医生的经验和技术”得分高达8.31,医师的技术和经验成为影响消费者医美抗衰消费决策的主要因素。

  相关专家表示,医生基础功底的扎实程度、对仪器的熟练程度、以及审美和责任心等一系列因素都会影响最终效果。以光电抗衰项目为例,大众普遍认为该类项目难度不高,上手容易,但事实上技术不娴熟的医生开展光电项目容易产生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的问题,甚至操作不当导致能量过高后还会导致色素沉着、水泡、乃至疤痕遗留等严重后果。

  

 

  (数据来源:新氧数据颜究院、新华财经)

  医疗美容行业快速发展,各类新型医美产品层出不穷,与此同时,假货产品泛滥、非专业人员开展医美业务等乱象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也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发布的《医疗美容纠纷案件民事审判白皮书》显示,2016年-2020年,共受理212件医疗美容民事纠纷,除皱抗衰类项目的案件数量达到了29件,占比达13.7%。

  面对医美市场乱象,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一系列规范政策相继出台,医美行业违规乱象将得到更为有效的整治。

  与此同时,《报告》建议消费者,在做医美抗衰项目前,应充分了解项目禁忌与风险,对医生与机构有疑问的消费者,可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或通过互联网医美服务平台如医美查等查询机构和医生的资质;正规仪器与注射针剂都应有官方的查询标识,消费者可以通过原厂认证对相应设备与产品进行辨识;预付款前要充分了解产品说明,对自身需求进行理性分析,如果对相关方案不认可,应直接拒绝额外建议的医美项目。(倪敏)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