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深入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行动 擦亮“放心消费在南京”品牌
江苏消费网 (2021-07-12) 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了更好地将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落在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学共建共办实事”的联动项目,7月12日,在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主办“畅快购 ,放心退——南京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推进会暨玄武区放心消费商户联盟成立仪式”活动圆满举行。

  

 

  玄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玄武区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玄武区围绕消费环境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健全完善“互联网+消费维权”机制,充分发挥“智慧虹”和“宁聚”智慧治理平台的作用,着力提升消费供给水平、优化消费生态系统,形成了放心消费在玄武的集聚效应。目前,区内“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累计达61家,其中有些连锁企业更是开通了“异店退”服务,切切实实让消费者享受到“畅快购 放心退”的无忧消费体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施冬咏强调,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是一项拉动经济发展、惠民为民的“民心工程”,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头工作”。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就是要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七一讲话”精神,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消费利益出发,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对各区局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主动参与,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注重培育典型。

  

 

  活动现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薛荣刚为玄武区2020年度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和2020年度省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企业的两家单位授牌。施冬咏副局长和周正副区长分别为2020年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单位、先进单位的4家企业授牌。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环境的优化工作,促进消费畅通、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玄武区消费者协会倡议辖区内各企业和单位充分发挥社会共治和主体自治力量,在全市率先发起成立“玄武区放心消费商户联盟”。联盟首批的20家成员单位在现场郑重承诺,将积极落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和放心消费创建各项要求,规范经营、诚实守信,以实际行动“促放心消费、谋全域发展”。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荟和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家斌为“玄武区放心消费商户联盟成员单位”颁发统一公示牌。

  南京金鹰珠江路购物中心顾客服务中心经理邵兰表示,金鹰及签约商户多年来一直履行质量、价格、消费者满意“三大承诺”,并不断拓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范围,努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金鹰珠江路店的无理由退货情况,对商场一直以来的温馨服务表示肯定。

  消费是最终需求,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直接体现。南京市放心消费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消费环境建设,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打造新时期新消费的“放心消费在南京”,以最优的消费环境实现群众最高的满意度,为南京消费环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