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筑牢非公党建 推动高质发展 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开展交流研讨会
江苏消费网 (2020-12-05) 来源: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
阅读:

  为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2020年度工作安排, 12月2日,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协会在南通开展交流研讨会,协会会长陈太松、副会长王建和、秘书长顾立新、以及安利、安惠、海澜、无限极、汤沟等4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非公党建、诚信经商、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展开,通过主题演讲、交流发言,加强了会员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有效推进会员企业的党建工作,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进一步提高会员企业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努力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总书记刚刚来过南通,对江苏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企业家们要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反协会长陈太松表示,今年以来,协会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助力会员企业发展,相继组织开展了商标侵权、打假维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培训,召开了直销会员企业座谈会。所有会员企业要以此次南通会议为新起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强化管理、加强创新、提升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开启发展新征程。


  交流研讨会上,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助企“第一书记”沈树新以《以党建“红”,引领产业“绿”、事业“彩”、基业“青”》为题,介绍了公司非公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听党话,跟党走”已成为全体安惠人的共识,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实行“一岗双职”、“党政合一”,实施人才“双培养工程”,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格局,让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成立了7个党支部,已将党建工作融入到行政、经济、管理之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安惠公司的实地走访过程中,各会员企业不仅学习了党建工作,还加深了对灵芝的认识,更对安惠有了全面的了解。安惠始终坚持“创新、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企业创新和管理能力,书写了“小蘑菇 大产业”的传奇,开创了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围绕“企业品牌维权”工作,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汤沟两相和酒业陶明年经理表示,近些年,公司始终将品牌战略放在首位,在打击和抵制商标侵权、打假维权方面,使大力气、下真功夫,全力保障企业品牌发展。高度重视对每一起维权诉讼案件都高度重视,依法采取有力措施,收集有效证据,全力据理力争,使300多起维权讼案件及时解决并得到经济赔偿,既挽回了企业经济损失,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海澜集团赵金昌经理介绍了公司在维权打假方面的五步做法,主动出击,联合执法部门迅速行动,不论是实体还是网络打假都取得了一定成果。


  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除了产品创新,还要有渠道创新、科技创新,市场的融合创新,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解政生经理以“新安利,新探索”为主旨分享了公司在创新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在接二连三的挑战之下,作为直销行业的头部品牌,安利在模式、事业机会、产品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突破自我,打造了基于兴趣的创业平台,保持直销企业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抓住80、90后的主流创业群体,打造兴趣圈,社群定制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将线上线下充分融合,保持商业模式迭代,目前已有90%的销售额来自线上,优选直播间更是实现了单场带货过亿元。同步升级200多家实体店铺,改造成集销售、体验、社交、互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体验馆。在产品上不断创新,保持消费者黏性,研发生产出适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多款产品,营养食品、营养保健食品共同发力,让产品跟得上时代,满足甚至溢出消费者的需求。

  挑战即机遇,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安利”一词在当下也被赋予了“强烈推荐、真诚分享” 的新意义。


  会议气氛热烈,无限极、完美、康宝莱、葆婴、三笑、如新、绿叶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能够参加省反协组织的会议十分感谢,大家聚在一起更是感受到了协会的温暖;同时,今年的疫情让各家企业都受了影响,通过会议交流开拓了思路,将进一步创新举措,激发企业内在活力,推动企业创新高质发展。


  省反协副会长王建和对交流研讨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以来,协会与会员企业一道,积极共同努力,与时俱进,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协会将一如既往,全面履行工作任务,与全体会员企业携手共建、密切协同、激发活力、共享成果、把协会办成名副其实的会员之家。


  此次的会议让大家感触颇深、收益匪浅。他希望大家要以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特别要结合江苏的实际,紧密联系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的“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抢抓商机,锐意进取,依法规范,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