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地铁新增134台“救命神器”未来两个月,将实现AED全覆盖
江苏消费网 (2020-06-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市红十字会组织地铁员工培训使用AED。

 

  AED的中文名是“自动体外除颤器”,这个急救设备很多人叫它“救命神器”。6月18日上午,南京市红十字会和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南京地铁站点第二批AED投放的启动仪式。未来两个月,南京地铁将实现AED全覆盖。

  地铁站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是突发事件的高发地,一旦遭遇突发状况,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和使用AED急救设备往往能创造出生命奇迹。但绝大多数人不用会、不敢用,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程万里介绍,今年,南京市政府将AED在公共场所的设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市红十字会在普及急救知识的同时,每投放一台AED设备,AED供货商和市红十字会都会对站点的地铁员工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培训一次。2019年全年投放100台,其中35台用于地铁站,今年还将在地铁站点增加投放134台,最终实现南京地铁所有站点AED设置的全覆盖。

  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来说,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可能超过半数会被救活,医学上又称之为“黄金4分钟”。今年4月30日,南京苜蓿园地铁站附近一健身馆内一位女子出现心脏骤停。苜蓿园地铁站值班站长刘骏海果断取出站点AED设备,与健身馆教练邱雷、值班警员杨康等接连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AED对女子进行电除颤。“只用了一放电,患者便救了过来。”刘骏海说,虽然之前有过培训,但真正使用AED救人还是第一次,就是跟着声音提示操作,辅之以心肺复苏,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你只要打开这个机器,把两个电极片贴到患者身上,它就会告诉你要不要除颤,如果要除颤,你按一个按钮就会自动放电。”

  程万里说:“今年经过招标,我们采购了900台,这次在地铁还要安装134台,未来还将加大关于急救知识的宣教,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让更多人了解面对心脏骤停患者时怎么处理,比如心脏按压、人工呼吸,还有AED的使用。让大家能了解、有技能,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大家随时能够取得 AED,或者是根据自己掌握的技能,对患者进行抢救。”(孙苏静 陈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