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开展“高层建筑安全”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1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顺利开展,增强全民安全意识,6月1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根据辖区高层建筑多、消防安全建设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联合建邺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街道总工会在金融城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高层建筑安全”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消防救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管、食品安全、工会、志愿者服务等6个咨询台,为广大群众提供解疑答惑服务,街道总工会现场为各企业安全员发放《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须知》、《家庭安全知识》等相关资料。互动问答气氛热烈,广大居民的安全知识得到了有效普及,安全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咨询台前,街道安监科、工会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高层建筑多为办公写字楼,烧毁的电脑残渣什么样、火灾隐患如何排查、缓降逃生器如何操作……现场,街道各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高层建筑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安全主管、安全员、居民群众代表等200余人还分批参观了金融城高层建筑消防体验馆,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现场实境消防演练环节

 

  据了解,高度超过24米的办公建筑统称为高层建筑,而沙洲街道11.7平方公里的面积上现有各类高层建筑500余栋,其中既有中高档商品房,也有保障安置房,还有大量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体量大、分布广,在南京市其他街道中都很少有。

  

 

群众在金融城高层建筑消防体验馆内体验火灾逃生训练系统VR

 

  “当前,全区正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我们也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要求各社区加强高层建筑安全巡查,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同时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开展演练,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沙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徐建伟说道。

  

 

现场群众认真阅读安全宣传展板内容

 

  “天气渐热,夏季也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期,我们要坚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标本兼治,杜绝事故。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隐患常查、建设常抓。”沙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安委会主任唐兵表示,安全生产,你我同责,希望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的氛围,有效提升全街道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水平。(郭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