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5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6-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武汉讯(閤明旺 记者吴采平)6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该局将对日用及纺织品等7个大类53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为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依法依规开展抽样。抽样时发现产品涉嫌假冒、“三无”、违反3C管理规定和无证照生产等不需检验直接可判为不合格情形的,应终止抽样,并立即通知被抽查对象所在地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被抽样产品实行生产许可、强制性产品认证等管理的,检验机构应当在检验前核实样品的生产者是否符合相应要求。如发现样品的生产者涉嫌存在无证无照等无须检验即可判定违法情形的,应终止检验,立即报告省局和涉嫌违法样品的生产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还要求,要做好异议处理和不合格产品后处理。检验结束后,各检验机构应及时将检验结论书面告知被抽样者及其属地市场监管局。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待异议期满后,及时开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