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助力舒心消费 江苏五湖大闸蟹品质生活峰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20-05-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5月19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举办的“凝聚你我力量 助力舒心消费”江苏省五湖大闸蟹品质生活峰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中国消费者》杂志社社长吕金波、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邵德冲、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淮安市洪泽区区长邓勇、南京市高淳区副区长甘晓辉、泰州兴化市副市长曹伯高、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文昌、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保仁贵、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俊,以及江苏省内消协组织、江苏省内大闸蟹协会、水产电商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活动。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生产与百姓生活正在迅速恢复,前期被抑制的居民生活消费即将迎来高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制定了《江苏省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规范(试行)》,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章,破除消费者在网络购物消费维权中的堵点,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权,切实为消费者把好线上消费维权关。为了提升消费者消费信心,展现江苏省五大湖区原产大闸蟹的优良品质,本次会议积极提倡江苏大闸蟹消费品领域高品质产品、原产地产品,开展质量分级试点,倡导优质优价,促进品质消费;加强江苏省五大湖区大闸蟹自主品牌建设与联动,深入实施优品种、优品质、优服务的“三优”战略;积极推进五湖大闸蟹电商经营者、水产养殖户信用体系建设与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倡议企业诚信经营。

  据介绍,江苏省丰富的水资源孕育了全国知名的江苏大闸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螃蟹经济。一是养殖规模遥遥领先,二是口感品质广受赞誉,三是品牌价值表现突出。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表示,江苏五湖大闸蟹品质生活活动,正是期待复工复产的大潮下,提前做好大闸蟹领域的消费教育工作,引导行业企业诚信经营,做好行业正向监督,保障产品好、质量高、服务优,激发市场主题活力,激活市场消费潜能,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共同构建良好、和谐、稳定的消费市场,就是企业行动践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体现。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邵德冲指出,未来将加大放心消费创建力度,加强线上线下交易管理,在省内积极推进线下无理由退换货,目标在长三角地区也实现异地线下退换货。江苏大闸蟹生鲜市场要注重品质,练好内功;注重销售,畅通渠道;注重监管,营造环境。

  “作为大闸蟹生产经营者一定要守住诚信经营这条底线,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方式上做的更好,对违规经营、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会员要及时进行处理,实现行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陆惜春强调。

  

 

  当前新冠疫情之后的全面复工复产大潮中,如何重启消费,如何激活市场,如何挖掘消费潜能,重塑新型消费关系是重中之重。此次举办的江苏五湖大闸蟹品质生活峰会不仅让消费者对大闸蟹有了更深认知,同时,大闸蟹行业也需要加强企业自身管理,共同构建良好的市场秩序,真正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