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小满节气健康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5-1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小满是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5月18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战疫迎小满 传承文化美”二十四节气之小满健康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提高居民自身免疫力、抵抗力是预防新冠疫情的最有效方式之一。“艾心堂”中医老师现场为居民朋友讲解小满节气的养生保健知识。“小满未满,仍有风险。”医生再三强调,小满节气之后更是疾病容易出现的时候,建议大家要牢固树立“未病先防”的养生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向大家普及急救知识,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演练。“希望大家手拉手,心连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参加演练的红十字志愿者周玉莲道出了此次急救演练的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商务区社区创作的由社区志愿者与莫愁湖书画联谊会团队联袂演出有关抗击疫情的诗画节目《疫情下的最美“逆行者”》,受到众人的青睐。据了解,参加诗朗诵的8名人员都是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疫情防控初期,他们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找到社区党总支檀书记报名抗疫志愿者,每日坚守在各小区门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排查疫情,切实帮助社区守好了第一道重要“防线”。

  

 

  “志愿者们此次朗诵的社区原创作品《疫情下的最美“逆行者”》,其内容正是抗疫期间社区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与此同时,书法家在现场用不同的书法体泼墨展示了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颖表示,此次小满节气活动的开展,希望居民们永葆“小满”状态,调整好日常的饮食起居,一夏都幸福满满的同时,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杨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